学生风采

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会

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,由学院团委和校研会共同指导的群众性自治组织,是学院党政部门和广大同学联系的桥梁和纽带,是重学生主体地位、完善“校--班”三级格局和学院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环节。航院研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,协助学院举办各类运动会、文艺晚会、观影活动等,丰富学生课余活动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、平衡学生生活压力。

启梦,星辰大海;逐梦,勇毅前行。航院研会愿做同学们筑梦之旅上永远坚实可靠的港湾!

图:2023-2024学年研会主席团成员

部门简介:

1.办公室

综合办事机构,研会高效、规范运转的重要齿轮。主要工作是协助主席团开展日常工作,配合研会内部各部门开展活动;负责配合我校研究生骨干的选拔、任用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。工作的具体形式有:参与策划和组织学院相关学生活动;进行信息处理和所需表单的制作;配合研究生会或学院团委安排的各项工作等。

2.宣传部

主要负责交小航公众号的推送以及学院新闻发布,每月推送主题制定,研会组织的活动宣传,活动摄影、视频剪辑,公众号视觉美工设计等学生思想引领,是展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风采的平台。

3.文体部:

集文艺与体育两方面舞台、赛事的幕后部门,负责组织策划学院和研究生有关的文艺和体育活动、文化交流活动、联谊活动,是文艺爱好者的乐园,也是体育爱好者的首选。从前期策划到活动现场,从构思细节到落实执行,从协调沟通到组织领导,这就是文体的舞台。选择文体,既是选择追光灯背后的隐秘角落,也是选择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发光舞台。

4.常代会秘书处

负责联络学院研究生常任代表,参与研代会的筹办、开展提案工作,联络各班委会,根据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的安排开展班集体的考评工作、指导各班班委会的换届、选举、班务管理工作,招募、管理航天学院的志愿者队伍,完成航天学院研究生会常任代表会交代的其他任务。


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:710049

版权所有: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

设计与制作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